党群活动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时间:2017/9/19 17:04:01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1024  

  为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纪念“九一八”事迹86周年,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激发学院教职工的工作激情,9月16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到临江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位于临江猫耳山下的台地上。2005年4月3日,在“四保临江”战役胜利58周年之际,纪念馆工程在原址上正式动工兴建。纪念馆主体工程是一个三层建筑,总面积2477.43平方米。主体上方由原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军委副主席张万年题写的“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9个烫金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院教师不仅对四保临江战役有了一定了解,而且对临江精神有了十分深刻地认识,临江精神体现的是“当祖国需要和召唤的时候,革命先辈用自己的身体担负起了历史的重任,流血牺牲在所不辞、义无反顾、无私无畏,是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敢于担当的精神。”继承临江精神,要忠诚坚定、敢于担当,体现人生价值,临江精神是历史与现实、理想与信念、价值与精神、集体与个人的有机统一。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娟在活动中讲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临江精神,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都要尽职守责,兢兢业业,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开拓进取,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淡泊名利,乐于在最艰苦的环境中拼搏奋斗,勤奋敬业,讲奉献、守纪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坚定信仰,胸怀宽广,追求崇高的理想,历练健康的心理。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重品行、讲道德、守规范,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多些知足、多些感恩、多些理解、多些包容。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