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计算机学院开展云机房管理平台使用培训活动

时间:2022/11/18 18:34:25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689  

计算机学院开展云机房管理平台使用培训活动

 

为了保障机房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和提高机房管理水平,计算机学院于20221116日在第一教学楼407会议室开展了云机房管理平台使用的培训,通过腾讯会议方式,技术工程师云桌面架构为基础,演示了云桌面机房的部署、维护及日常管理的操作流程,详细讲解了VDI、VOI、IDV、利旧等云平台部署模式的实际应用场景。
计算机学院开展云机房管理平台使用培训活动
 

计算机学院王巧玲院长,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成,实验员王红伟、高军、张丽等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会后交流阶段,实验教师结合我院设备现状和实际教学需求提出许多专业问题,与培训工程师探讨了云桌面架构的优缺点、原有PC如何融合到云平台,云平台的性能扩展以及云平台的日常管理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实验教师了解和熟悉了平台的功能和优势,提升了实验教师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的机房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实体设备和云平台的融合使用,推进信息化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实验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