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夯实“三个明确”抓实“三会一课”制度 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6/14 21:07:27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1038  

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凝聚党员队伍力量,服务于学校发展,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为抓手,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明确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的重中之重。三会一课制度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严抓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党员自学效果怎么样,集中学习开展的好不好,一名党员是否合格都能通过三会一课表现出来。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带头遵守党的纪律、执行支部大会的决议,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好党课。

明确三会一课出发点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筑牢基层党建基础,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明确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各支部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议,按季度召开党员大会并上党课。注重发挥各党支部书记的龙头作用和对群众的指导作用,会议前做好准备工作,确定会议议程、学习内容和讨论议题,并事先报告总支委员会。坚持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把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内容,要求留有痕迹,每次会议做好学习资料、会议记录收集归档。

明确三会一课着力点为凝聚党员队伍力量。通过三会一课制度,旨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从而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内团结、凝聚党员力量。多渠道关注党员诉求,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微信群、QQ平台等,收集党员意见和建议,掌握其所思所盼、所想所愿。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凝聚党员队伍的向心力。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