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通师崇德讲坛学术报告会(一)

时间:2021/9/22 9:01:19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821  

通师崇德讲坛学术报告会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加强教师间的学术交流,202191日下午1430分,计算机学院在1#407成功举行了“通师学术活动月”通师崇德讲坛的第一场学术报告会。由叶正旺副教授、博士为老师们做了题为“省级项目选题与申报经验分享”的精彩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叶正旺副教授毕业于东北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吉林省教育厅项目3项,获专利5项,发表核心以上论文10余篇,出版著作1部。

讲座期间,叶正旺副教授首先以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从项目选题、前期准备到撰写都一一做了经验分享。重点强调选题要具有新颖性和科学性;前期准备要注重知识积累与文献积累,研读一些最新的参考文献并发表相关论文、专利或其他研究成果作为项目的研究基础;项目书的撰写要针对项目的摘要、意义、目标、内容、研究路线等不同模块有重点的进行论述,做到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通师崇德讲坛学术报告会(一)
通师崇德讲坛学术报告会(一)
通师崇德讲坛学术报告会(一)

通师崇德讲坛学术报告会(一)

最后,叶博士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意见展开讲解,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列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要点。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的专任教师都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