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互联网+教学”理论研修于技术实战高级培训会议

时间:2016/6/27 12:22:29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937  

    为提升我院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能力,适应信息技术不断发展对高校教学提出的新要求, 201662526日,我院教师齐颖、史迎馨、孙铭蔚赴长春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主办的高等院校“互联网+教学”理论研修于技术实战高级培训会议。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百余名教师,担任培训主讲的是教育部计算机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内最早教育门户网站K12教育网总编王珏老师。

    本次培训课上,王珏老师以全国微课大赛获奖作品为例,对微课进行了深度剖析,对微课开发的软硬件条件、制作技术、开发模式、思路和流程作了简明扼要的说明。老师从视觉表达力,微课的动感、美感和声音等要素讲解如何设计出高质量的微课。培训重点是运用Camtasia Studio软件对可汗学院型、电脑屏幕录制型、教师出镜实景拍摄型、PPT展示与教师出镜交互型等微课的开发与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演示,同时对微课在翻转课堂、MOOCSPOC的应用作了深入的阐述。

    通过两天的认真学习,我院参训教师对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掌握了利用Camtasia Studio软件的微课制作方法和技术。本次培训,提升了我院教师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能力,促进了我院转型提质整体目标的实现。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互联网+教学”理论研修于技术实战高级培训会议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