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计算机学院2009届毕业生李世平校友简介

时间:2021/3/17 17:13:57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862  

  李世平,男,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系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浙江海洋大学数理与信息学院2013级农业信息化硕士。现任职于知乎iOS客户端架构师,负责知乎iOS客户端架构设计,编译优化,性能提升等。
  2009-2013年在通化师范学习期间,因为从初中以后赶上了最早的网吧兴起,曾经的自己也是网瘾少年,让我在进入大学之前积累了一些计算机知识,进入大学以后才知道计算机各种知识其实很复杂,我们曾经使用的都是应用层,所以开始了从事计算机生涯,改变我职业转折点的是2011年班里有人拿了个iPhone4,智能手机,Retina视网膜屏幕,让我感觉到智能手机时代到来了,2012年自己攒钱在淘宝买了个二手港版iPhone4,开始使用iOS系统并了解一些知识,因为准备考研并没有参加2012年大部分同学来北京学习培训iOS开发,所以自己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学习iOS开发,2013年春节过后,来到了长春实习并学习iOS开发,由于没有人带,自己学习速度进展缓慢,所以决定2013年6月来北京参加iOS培训,系统的学习了3个月iOS开发,由于有计算机基础知识,所以学习起来无压力。
  2013-2015在浙江海洋大学学习期间,除了上课以外很多时候留在实验室参加导师的校企合作项目更加巩固自己的知识,让自己的所学第一次有了实践的机会,这个研究生的学历对以后找工作有了很大的帮助。
  2014年-2021年,时间飞快,来北京从实习到工作已经有6年时间了。从刚进去企业开发经验的欠缺,到不断的完成一个又一个艰难的任务,丰富自己的知识,给企业带来了收益。
  曾就职于优信二手车,新浪微博,阿里巴巴高德地图,去哪儿网,新东方等知名的互联网公司,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好处是,随着个人的技术成长,经验的不断丰富,也带来了个人财富收益的不断提高,每次调换工作,都能拿到满意的薪水,当前的薪资已经从最开始刚来北京的翻了7倍。互联网快速的发展也有它的缺点,就是人员流动性太快,像我得工作经历长的2年多,短的不到一年,有时候因为企业经营问题导致被迫离开。但是还能很快找到下一份工作并且薪水提升,我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能传授给亲爱的学弟学妹。“人要有一技之长“,要知道在当今社会是什么东西决定了你的薪水,是因为我掌握了稀缺岗位的计算机编程,从城市到国家甚至全球还是很缺少高级开发人才,你的薪水是你的岗位的稀缺性和同行的工资水平决定了你薪水的多少。
  经验传授,因为换了几次工作,每次都是靠自己的知识储备战胜了新的公司各种难题,我们在学校时候学习的知识大部分是理论,缺少实践利用,在每次面试中会让你从新捡起来并投入实践中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方法,把所学知识理解透并能正确的传授给别人是非常好的学习方法。能成功的拿到满意的工作,是需要双商在线,除了掌握知识技能,还要学会高效沟通才能在这个社会上吃香。在学校所学的知识都是有用的,现在不牢牢掌握等将来需要的时候再捡起来会被人落下一节,所以我鼓励大学生还是以学习为主,多参加实习实践工作才能过渡到社会工作中。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