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计算机学院2012届毕业生马超校友简介

时间:2021/1/17 17:13:22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802  

  马超,女,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任企业事业部总监,吉林省马兰花项目创业培训(SYB)讲师。
  不避艰苦,初心弥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马超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入党以来,积极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艰苦奋斗。“为他人所想,无私奉献”是马超的工作信条,最初的IT行业技能培训行业,在长春市的发展前景并不广阔,但是“热爱”让马超决然的选择坚持,根据行业发展现状,对毕业生“经验少,就业难”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形成一套适合应届毕业生的授课培训体系,先后为吉林省上千初次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
  爱满天下,乐育英才。
  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以教人者教己,在劳力上劳心”,马超深知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不仅要教会学生如何工作,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在岗位上如何学习,如何做人。马超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教育培训事业上和她的学生们身上,一面教一面学,即使加班加点也及时为学生们解决就业困惑。在教育培训过程中,也常常会遇到个性不同的学生,她都悉心指导,因材施教,关爱有加。她是学生口中“传道,授业,解惑也”的好老师,她是领导眼中“兢兢业业,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员工。
  海纳百川,不拒细流。
  在十余年的工作生涯里,不仅让她养成自强不息、勇挑重担,战胜挫折的信心,更是要求自己抱着一颗感恩的心,虚心求教,接纳意见,在专业领域不断取的进步。她坚持每件小事从细而做,从点滴做起,用心做事业,用爱做教育,谱写一曲曲奉献之歌。“通过获得工作技能,提高就业能力”是职业技能培训的意义,时刻把职业技术教育的初心铭记于心,砥砺前行。“欲培贤才栋梁,路遥山高水长”,作为一名职业技术教育培训者她永远铭记使命,不负韶华,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