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2020/10/7 17:04:01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823  
  为更好地引导2020级新生掌握安全知识,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计算机学院于2020107日在下午130分,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召开计算机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全体2020级新生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中华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宋欣铭老师主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会议
  会议伊始,宋欣铭老师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衷心的祝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充满正能量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接着,宋老师首先从学生请销假及考勤管理办法、学生寝室管理规定等计算机学院日常管理规定作了相关说明和介绍,要求全体学生要自觉遵守规定,尤其结合具体案例对寝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防盗等进行了强调,禁止使用热得快、卷发棒等一切违规电器,注意人走断电,预防火灾的发生。疫情常态化期间,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勤通风、勤打扫,做好个人卫生,预防秋冬季传染病。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会议
  随后,宋老师结合现实案例,从校园防控、防范网络诈骗、抵制校园网贷等方面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宋老师嘱咐各位同学校园内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等重要证件物品等。自觉抵制各种以推销、虚假兼职、校园不良网贷等诈骗行为,要充分认识其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自觉抵制通过消费来获得短暂满足感的庸俗而低级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倡导理性消费。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会议
  此次会议让各位新同学掌握了面对突发问题时应采取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