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时间:2024/3/26 18:23:14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80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领会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教育培养,2024年3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超同志主讲。我院第62期入党积极积分子参加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欣铭列席。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首先,姜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两会的基本情况和热点议题。随后,姜书记重点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论述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姜书记表示,此次报告体现出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视达到新高度,这将给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带来更多的机遇,提供更多的保障。同时,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发展的方向,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意义。此外,报告提出了“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布局”,给出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

姜书记强调,全体同学课后要继续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握国家政策发展方向,学好用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竞争力,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