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开展“重走抗联路 再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4 18:38:20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计算机学院办公室  查看:1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习,以学增智,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筑牢新时代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忠诚品格,11月04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通化县东来乡新兴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抗联路 再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强化党性教育,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政治忠诚、汲取奋进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开展“重走抗联路 再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一)流动教学

学唱抗联歌曲,党史知识抢答

(二)重走抗联路现场教学:

在东北抗联遗址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东北抗联根据地的革命历史,以及东北抗联的敬民爱民精神和在艰苦条件下的战斗生活,生动讲解了杨靖宇将军、王凤阁等爱国将士的英雄事迹,使大家对抗联历史和抗联精神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东北抗联精神是一面理想信念的光辉旗帜,是一曲爱国主义的英勇壮歌,是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体现。

(三)诗词比赛

“黑水白山,被凶残日寇强占”,在情感教学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分为两队进行红色诗歌打擂台活动,通过有感情朗读红色诗歌,用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感悟我党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从红色经典中重温党史,回望信仰、汲取力量。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一心向党。

(四)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隆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每一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接受洗礼,增强了党员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表达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绝对忠诚。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开展“重走抗联路 再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五)留下历史印记,全体教师合影

   计算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通化县东来乡新兴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合影留念,深刻铭记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坚定弘扬抗联精神。

版权所有 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 Copyright 2020-2020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Tonghu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